沉桉

随便写写➕碎碎念(慎关)

《“你兴奋了”》主观抒发

与其说是简评,不如说是狂喜沐之的ee的主观抒发。

前排 @云川漫步 

后排预警,本文为碎念萌点和xp,看之前指路竹总新文《不慎约到家长大人怎么办》 以及涉及本文涉及的剧透内容(真的很精彩的博弈)——《“你兴奋了” 》


最近听到身边一位长者的言论,她说:公平是靠自己争取的,你有实力有资源有足够的说话分量能争取你想要的东西,那对你就是公平的。

我无法形容我听到这句话时的感觉。有点社会达尔文主义的味儿。仿佛丛林法则被深深烙印在整个社会章程上,但它本身是被一块幕布似是而非遮掩着的,却瞬时被人大手一挥,揭开了。又像把人绝对动物化,底层的每个人争夺着稀少的资源,而绝大部分资源早已被高层掌控在手中。底层的人绝望、痛苦,有的是房奴,有的是钱奴,有的是权奴。

这勾起了我的一些不好的回忆,在这之后我看了竹子沐云更新的一章。我看到迟予酥和葛杨的交易,看到沐之无声地被撕裂和颤抖,再者是无声地反击。对于迟予酥和葛杨来说,这是一场交易。葛杨交付自己的尊严,换取钱财。家里需要钱,这对他来说是“公平”的。可这场交易看的我太痛心了,我甚至悲观地预想着这是我们每个底层人无可避免会经历的未来。

这是一个极其悲观极其悲观的想法。葛杨有别的选择吗?其实是有的。他只是自己选择了最极端的一种方式,这其实也许有迟予酥作为强者威加的原因,也有他不相信别人会不计报酬地善意帮助他的原因(更详细的原因留待竹总详述,强推竹总的新文)。强者与弱者的交易,被另外一个相对的弱者打破了。沐之的反应,惊讶并让我感受到向上的力量。这是来自天使的善良。沐之的羽翼尚未丰满,甚至无法保护好他自己。但是在这一刻,在他被迟予酥狠戾地拔掉所有的羽翼,鲜血淋漓的时候,他的反应很迅速。利用迟予酥的“纵容”把葛杨带走,给葛杨披上了他的外套。像天使瞬时爆发出了内核的力量,又在残存零落的羽翼上生长出了新翼,张开羽翼,把葛杨护在其中,给予深渊中的他温暖。藤蔓一样向着阳光疯狂攀升,不愿停息,想要永远快过黑暗掩盖它们的速度。

理想主义是一块美玉,如果没有骑士拥有绝对的实力护住它,便会遭受怀璧其罪的痛楚。严青泽是护住这块美玉的骑士,护着秋沐之。但是在这一章当中,甚至在竹总之前所写的一些沐之的片段中,我觉得是秋沐之在吸引着骑士,也吸引着迟予酥。这一块美玉,同样也拥有着瞬时的爆发力和不屈的生命力。

沐之和元学谦非常符合我的性癖。元学谦自带火蕊甘愿奔赴寒冬,倔强地忍耐,静静地蛰伏。而秋沐之,竹总说他是天秤座,对公平和规则有着自己的执念。我很期待沐云接下来的走向,期待着一个经历了成长中的反复疼痛后仍然长出了护住心中执念的羽翼的秋沐之。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