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桉

随便写写➕碎碎念(慎关)

拒绝吃狗粮 我要当丁克(5)

  原著归@夜过天微白 ,ooc归我。

  设想的情节已经补上,彩蛋里。在此感谢刀老师的神来之语给我的灵感。

  小甜文没有虐,山竹超甜。


  希望大家多多心心评论粮票,补充的情节一会儿写彩蛋里。


  疼痛一寸寸渗入皮里,肿痕发烫。陈轲能感觉得到那里的肉被棍子的金属质感紧贴着的凉意。就这样一直贴着,没有后续的动静。他知道何景深在等,等一个完善过后的答案。可他找不出自己的错处了。


  索性胡诌:“抱歉!我不该麻烦您这么晚了还来接我!”


  嘿!


  这狗畜生!小时候不怕麻烦他长大了倒怕了?!他再胡说八道的话何景深觉得自己会忍不住把他扔出去!扔出去了它又会长腿跑回来!跑回来比飞出去都还快!还赖着不走!索性暴力手段制服畜生!


  于是几乎是咬着牙地否决:“不是。”


  嗖!这一下来得更快了!像一道闪电劈下来!像一道电流击过!屯峰往上走的位置,白嫩的皮肤先是被锤楚出一个凹陷,旋即弹起,恢复原样,血色争先恐后地散开。如鞭的棍子掀起一层油皮,而屯上留下了第二道红痕。比第一下颜色更深,精准地与第一下平行。两条平行线明显清晰地排列着。


  陈轲疼得额头浸出了汗珠,浸湿了鬓发,两只手死死地抓住沙发背,腿打弯了。他怕自己忍不住会撒腿跑!老师的手劲是随着年龄增大的吗!还有脾气!这点事用得着下这么重的黑手吗?!算了算了,他比我大十岁,他都四十了我还不让他消停,我让着他。


  于是表面上很是服帖地——又再一次忍着痛绷直腿,已经上色的白丘如祭品般恭敬地送了出去。


  “抱歉!我暂时想不出来。几下可以换个答案?您说吧,怕耽搁久了等会师娘回来就不好了。”


   何景深没理他。


   他没理。


   继续挥鞭!


   嗖!嗖!嗖!客厅里回响着鞭子着肉的声音。几乎是一气呵成地在屯上又烙下看上去就肉疼的红痕。


  连续剧烈的疼痛让陈轲脑仁一片白。忍不住地呜咽了一声。两条腿止不住地打颤,抖得跟筛子似的。他的头抵着沙发身子,死死地抵着。他觉得再来几下他都可以练就钻地功夫用铁头把沙发钻出个洞遁入地门了!


  不过他不能跑!他家老师要教训他!他怎么跑!


  于是陈轲忍着疼痛继续保持该有的姿势。一如无数次受罚时的姿势。一如这么多年追随着何景深一样。年少的他仰望着那座高山,直至那座高山成为他现今最有力的后背。他不曾后悔,不曾怨怼。他是真的真的很感谢何景深。


  屯上已然是五条烙印,疼痛随着时间而蔓延至整块屯肉上。背上疼出了冷汗,浸湿了一大片。然而陈轲还在继续等着,等着接下来更令人难熬的痛楚。


  “行了。起来。”


   何景深这样说着。带着点无奈的。


   陈轲有那么一两秒的懵逼——这样就算完了?不打了?!然而行动快于思考,他立马起身把裤子穿好,又是一副衣冠楚楚的样儿。何景深转身把扫把放回原位。陈轲想给他倒杯茶。却听见何景深说道:“有些话想跟你说。”


  言罢何景深窝在沙发上坐着,双手又握在膝上。陈轲隔他几步距离站着,伤还在背后发作——他想站着听,可老师如果说得久的话站着也不是个事儿吧。于是他也往沙发上坐,蹭着沙发边儿,隔着何景深两三个拳头的距离。刚坐下的时候龇牙咧嘴的——疼的。


  他听见何景深这样问。


  “今天的俯卧撑做了?”


  “上午就做了。”


  何景深的脸上掠过满意的神色。


  “你工作上的事我很少过问。但你的身体素质,自己也要留意着点。前几年把烟戒了是好事。熬夜加班、过度饮酒,这些都少做。我也不可能管你一辈子。”


   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陈轲脑也不晕了腿也不软了鼙鼓也不疼了。嘴角扯开一个明朗的笑。“好,我知道了。”


  随后起身想给何景深沏茶,赶巧有人敲门。估摸是师娘和多宝回来了,自觉去开门。余清涟推着幼儿车进屋。多宝在车里挥舞着小短手,肉乎乎的。一双眼睛明亮水灵,陈轲细看,多宝的眉眼长得和老师很像。


  一家子人在客厅夜话。余清涟抱着多宝,陈轲就在那看稀奇逗小孩。小孩朝着他不清楚地吐字:“要抱。抱。”说着说着就伸出双手想搂住陈轲。


  陈轲窝在沙发边上。身后的伤隐隐作痛。没办法。他忍着痛把多宝抱了过来,手法不甚娴熟。身后的伤更痛了。他微微皱眉。


  “怎么了,小轲?”


  “没事,腰肌劳损犯了。”


  “那把多宝给我抱着吧。要不要用药啊,要的话我去找找。”


  “不用了,师娘放心。没事,老毛病了。”余清涟朝何景深那询问了一眼,何景深应道:“没事,回去上点药就行。”


  陈轲心里:???


  何景深心里:......


  晚上十点。何景深国重实验室的组群里。


  [定当丁克潇洒人]:兄弟们,我彻底失恋了。老地方有人陪我唠唠嗑,陪陪我这个情场失意的吗?


  22:04[根正红苗有为人]:恭喜恭喜,又成自由身了。


  22:05[定当丁克潇洒人]:所以要庆祝一下嘛?


  22:06[大师兄]:在哪?


  22:06[何景深]:明早九点开组会。


  大师兄撤回了一条消息,定当丁克潇洒人撤回了一条消息,根正红苗有为人撤回了一条消息。

评论(35)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