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桉

随便写写➕碎碎念(慎关)

拒绝吃狗粮 我要当丁克(4)

  原著归@夜过天微白 ,ooc归我。

  我拉了,还有一章才能写完。


  快入秋了。凌晨十二点的夜晚温度骤降,空气浸着沁骨的寒。茶几上。烛台小吊灯的暖光下两杯水氤氲着蒸腾而上的热气。何景深和陈轲坐在沙发上,陈轲先将热水一饮而尽,何景深旋即啜饮热茶。热饮入喉,驱散寒气,身体暖和些。


  陈轲去卧室给何景深拿贴身衣物,何景深则在拐去洗手间洗漱。


  未几陈轲拿了套还未拆封的黑色棉质家居服和一条标签都未剪下来的黑色平角新内裤。


  “老师,那我把东西放您那间卧室了。”


  洗手间水声哗啦哗啦的,混杂着一个‘好’的回应。


  几分钟后何景深从洗手间里出来。客居卧室里。东西在床沿边,床单都还没有铺上,只有一单略厚的棉絮摊在那里。陈轲钻进半开的衣柜里翻找着什么。


  何景深抱着双臂,倚在门边。挑眉。


  “怎么了?”


  “前几天床单被王筱拿去晒了。她跟我说放这儿的,我找找。”


  陈轲一头栽进衣柜里头,把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翻得乱七八糟。


  完了个球,尴了个尬。没找到。


  何景深看不下去了。“都这时候了,别找了。我睡沙发。”


  陈轲立马探出头。“我睡沙发。老师您睡我那儿。”


  何景深皱眉——他突然想到一个词:鸠占鹊巢。索性提议:“那要不咱俩凑活一晚。”


  “行。老师您先去,我洗个澡就来。”


  何景深拿着陈轲给他备的内内和睡衣去主卧先睡了。


  凌晨两点。何景深穿着黑色家居服起夜上厕所,从门底缝觑见书房未灭的灯。按动把手推门而入,看见陈轲正将ipad装进公文包里。抬眼看见是何景深,声音有点弱:“老师......”


  何景深掖藏的火气被点燃了。


  “你这什么毛病,去睡觉。”陈轲没说话,灰溜溜滚去主卧了。


  第二天谁也没提那茬。何景深上班带娃忙得脚不沾地,陈轲公司事务日常忙。直到下午六点,何景深主动给陈轲去微信消息:[吃饭没,没吃饭待会过来吃。]


  置顶消息一个红点。陈轲犹豫了几秒,婉拒:[刚吃了工作餐。]他可不想在这时候撞枪子,他能明显感受到何景深的不满。如果说老师以前的不满隐藏在点滴的细节上,那现在对他的不满简直写脑门了。即便老师说过了现在不打他,但陈轲还是觉得此时此刻不能碰这个会爆炸的高压锅。


  十几分钟后。


  何景深:[什么时候有空来家里。多宝最近老咿咿呀呀吵着要见叔叔。]


  陈轲无奈应邀:[我晚上八点就过来。]


  晚上八点十分。陈轲身着宽松的藏青色连帽休闲服,提着给多宝买的拼图玩具。给他开门的是何景深。好巧不巧,余清涟和多宝出去散步消食了。屋子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他们站定隔着几米远,彼此缄默眼神对视了几秒。


  何景深转身去客厅:“过来坐,有些事想和你聊聊。”


  陈轲把拼图玩具放客厅桌上,走近几步。顿了几秒,还是一直站着。


  “师娘和多宝什么时候回来?”


  “他们出去散步了,你师娘刚打电话说陪多宝在游乐中心玩,估计要好一会。”


  好。很好。朝着何景深的方向屈膝。陈轲跪了。一如从前无数个在何景深家里请罚的样子。跪得板正,标准。冷峻的脸上写满了大无畏的精神。


  “陈轲。我叫你坐。”何景深握在双膝的手攥成了拳头。


   被连名带姓地叫也不是第一次了。陈轲没动。他解释道:“昨晚喝大了,也没提醒师弟们少喝点。还麻烦您半夜来接人。”说完他注意到老师攥紧的拳头,伸手想搭在拳头上,“您别生气,要是实在气不过打我几下也行。过了三十我也给您打。”


   何景深直觉一口浊气闷在心头。问:“你今天又喝酒了?”


   嘿!老师怎么鼻子这么灵的!他下午有个应酬,也只喝了两三杯白酒而已。来之前他还特意洗澡喷点香水想掩下味儿,还专门换了身宽松的衣服,保不齐老师气不过去他家对他动手呢!


   于是陈轲梗着脖子说:“没喝多少。我心里有数,您要是想打趁着师娘不在就动手吧。给多宝买玩具的时候送了把折扇,那东西也可以。”


   何景深手上青筋突突地跳起。他起身了。高大的身影覆在陈轲面前。回来时手中多了把钢把儿的扫把棍。


   陈轲很自觉地褪掉了裤子,连同内裤也扒拉下来。一股脑撩在沙发边。目测一个适合挨打的沙发扶手边。弯腰直腿,两团肉无可避免地成了制高点。客厅里中央空调的风扫过那团白花花的肉,激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很久没挨打了,这个姿势让他有点头晕。


   忽觉冰凉凉的东西斜贴着屯峰,陈轲心里像被上了发条,头皮发紧。


   “知道为什么打你?”


   “带头半夜喝酒还过头了。”


  霎时间一道残影极速而过。嗖——棍子斜斜地咬上屯峰,旋即烙下一条细长的红印。


  “不全是。”何景深严谨地否定。棍子又一次贴上了陈轲的鼙鼓上,和第一下的位置基本重合。


  没错就是卡拍了。希望多多评论小心心。写拍太南了。爱大家~这是小甜文,没有虐的。下章会很甜的。

评论(32)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