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桉

随便写写➕碎碎念(慎关)

拒绝吃狗粮 我要当丁克(3)

为了不当同人集坑主先锋,我来填坑了。

下一章有小拍,这一章很甜的,真的甜,我在转型中!

 另这个时间线可能有点问题,我设想在王筱没和陈轲结婚的时候🐶伪番外敲黑板!


@夜过天微白 原著归白劳斯,ooc归我。


  这头陈轲恍一个激灵,脑子不晕了眼前不花了脸也不红了。一起生活了这么些年,他当然知道现在和他对线的人是谁。


  强装镇静,正想开口解释。


  何景深截口:“在那等着,我来接你们。”


  陈轲嘴角抿着歉意,拒绝道:“不了,老师。这么晚了,我叫吕朋来,要么叫辆网约车。”


  何景深在心里犯嘀咕:这几个估计喝得不少,叫网约车也不怕被宰,而且也不太安全。于是坚持道:“我来接。都这时候了,不用麻烦别人。”


  陈轲本还想说些什么,缄默了几秒。终是妥协道:“好,那老师您出门注意安全。”


  二十分钟后,日系小车抵达不夜城门口。熄火,下车。何景深甫一到黄舒那桌,就看见黄舒歪头趴在餐桌上,梦周公去了。打着舒服的呼噜,浑身散着酒气。胡文昊和屈因则有些拘束地从板凳上站起身,红着脸不甚好意思地:“何老师。”


  何景深嗯了一声。


  陈轲也叫了声。“老师。”


  何景深没说话。


  胡文昊和屈因试图叫醒黄舒,结果失败了。没办法了。左一个右一个架着醉汉黄舒的肩膀把他扔进了车后排。随后几人紧接着上车。


  日系小车不太宽敞的空间里充斥着酒气和烧烤味。胡文昊和屈因埋头刷手机。黄舒还在睡。尽管他的裤兜里手机屏幕亮个不停,一直在振动。他仍然雷打不动,毫无感觉。脑袋挤在座椅背和左窗的空隙上,像一头巨肥巨懒、每天只知道趴在猫窝睡觉的黑猫。


  气氛有点诡异。谁也没说话。


  何景深把胡文昊、屈因和黄舒送到家了。胡文昊和屈因下车时向何景深道谢。黄舒则是在俩人协力下费力架回去的。半个小时过去了。还剩下陈轲,正好顺路。


  坐在副驾的陈轲觉得有点闷。车窗摇下来,浸润着淡淡桂花香的风从侧面吹拂而过,这时候清爽了些。转脸看何景深脸色不太好,试着和他搭话:“老师,现在多宝和师娘应该睡了吧。”


  何景深不太想理他。


  陈轲继续:“那要不您去我那将就一晚,太晚了回去怕打扰师娘他们。门对门也方便。”


  何景深惜字如金,“好。”


  十几分钟后,山水源小区六栋1204号。陈轲开门。他的居所风格有了些改变,北欧简约风格奶撞色布艺式沙发摆在客厅靠北墙位置,一排欧式烛台吊灯悬挂在客厅,大寸液晶显示屏旁的矮柜上摆着一个精致简约的细腰花瓶。里面插着白雏菊、紫色薰衣草、满天星。都是王筱喜欢的花种。


  两人进门换鞋。门边有一矮柜,第二排有何景深的拖鞋。陈轲给他备的,一直都在那儿。何景深还在换鞋,陈轲就已经踩着拖鞋径直前往客厅,在智能饮水机的下柜拿一个空杯和上好的茶叶。给老师倒杯滚滚的热茶。


  转身就看见老师已经坐在茶几旁。陈轲解释道:“这几年喝酒给自己定量了。今晚喝过头了。”旋即把茶杯端放到老师手边的位置。


  何景深没动那杯茶。他起身了。


  他走到了饮水机旁,倒了杯热水。


  “这事儿明天再说,你也喝杯。晚上喝酒喝多了,伤胃。”

评论(40)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