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桉

随便写写➕碎碎念(慎关)

拒绝吃狗粮 我要当丁克(2)

 

  情节需要在原文上进行了成分较多的无中生有,ooc归我,原著归@夜过天微白 

   胡文昊见势把桌右角的几个塑料杯递给陈轲。前几年陈轲在外应酬,给自己定的量是一瓶啤酒。但由于这近一年应酬完后有时得空要和王筱去撒欢跑到处逛的缘故,酒就喝的更少了。四个一百多毫升的小容量杯子,斟满。杯口满是浮夸的白色泡沫,就差涌出边儿了。一人端一杯。


  黄舒夹了一个个头特大的龙虾放自己碟子里,两手套上一次性手套。略带点惆怅:“也没什么大事。给她打电话不接,微信拉黑我了拒收消息。现属于苏黄两极化格局——失联中。”


  说着说着黄舒迅速扭断虾头,利索熟练剥掉虾壳,白嫩嫩的虾尾往嘴巴里喂。脸上写了点苦情戏份。


  陈轲见状觉得有点好笑。认识黄舒到现在,还没见过他和前几任女朋友冷战成这副模样的。前一两年有时去老师办公室找老师,偶尔和他碰上了聊几句,也只是潇洒地告诉他。


  “我又成个单身的了!”


   谁不知道他黄舒是个风流潇洒客,一年闪恋又分好几回,组群改名第一勤。从[求求老师再爱我们一次]到得知陈轲的女朋友是陪他打拼事业多年的活泼开朗女助理后的[拒绝吃狗粮在行动]再到经历了多次恋爱,思想得到升华的[定当丁克潇洒人]。


  这次大概是真的遇上个很对眼的吧。


  几个月前陈轲曾和黄舒通电话聊自己手上的新建筑项目,听他聊过几句关于他和他现今女友的神奇恋爱过程。


  怎么个神奇法呢——听说黄舒女朋友叫苏巧,两人是高中同学,高中时黄舒喜欢人家,但迫于苏巧那时有男朋友,就没打人家的主意。后来大学又对她少了点最初的感觉。进了同一所大学却也无甚交际。直到2021年在多了几段感情经历后一直单身,逢上家里人催亲甚至于他叔叔试图给他安排上相亲大会后,黄舒反叛家里人给他的安排,开启了自我的网恋style才遇上的。


  那时他恰巧在学校非官方交友平台上碰到个认可丁克家庭的网友,又机缘巧合地知道了对方是大学校友。黄舒也不知对方是公牛马还是母牛马。某天他约着对方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见面。


  一见面,觉着对方面熟。后来问起名字。黄舒顿悟,和苏巧开启了热聊模式。年少时的悸动仿佛充溢着那间精装高端的咖啡厅,仿佛跨越时空又回来了。


  在这次争吵前黄舒一直觉得他和苏巧还挺合得来,至少在这之前他觉得苏巧还是如刚认识他时是个坚定的丁克主义者。


  没成想。七夕之夜,花前月下时,苏巧首次和黄舒畅想以后三口之家甚至四口之家的生活,两人就争了起来。头一次和苏巧发生大的争执的点竟然是当初在网上初聊时共同认可并且使黄舒对其有好感的点。


  黄舒不是很懂苏巧的变化,情场失意的他又给自己满上一杯酒,问过大伙意见后新点了蒜蓉生蚝、烤羊肉串等系列美食。此时店里人多起来,店外的小块空地也支起了简单的餐桌,服务员忙进忙出。烟火味十足。


  在美食和酒精的作用下四个年轻小伙聊天说地。陈轲喝得最少,头脑清醒。


  他对黄舒说:“最近有个新的大项目,正好和几个月前我俩聊天时你说的你目前的研究方向契合。”


  几杯酒浇灭了点愁心的黄舒脸上晕了点石榴籽红,对这话来兴致了。“你跟我具体说说。”


  于是陈轲围绕主题领导范十足地对新项目阐述了自我的构思以及他对黄舒在这个项目中的作用预测与安排。其余的人也听着,时不时嚼几粒炸花生,啜口酒。


  几小碟子凉菜就这样没了。在酒精乙醇的作用下四人都喝上头红了脸。黄舒喝得最多,他用筷子戳了盘子里残存的一只龙虾。颤着音儿道:“老子最近都要忙死了,国重近期的项目任务一个接一个的。还有陈总你这个。md还恋爱个球球,随它去咯。”


  陈轲脑子也有点晕,但听出了黄舒愿意给他帮工的话音后笑上一笑,把住黄舒肩膀:“老师有孩子后家里事情又多,我平时也忙。这一年辛苦你帮老师分担这国重实验室的大小事了。”随后对着屈因和胡文昊说:“还有你们两位,帮着做事,也辛苦了。”


  屈因和胡文昊挥挥手说师兄客气了。黄舒则打了个带着浓浓的酒气的饱嗝。


  已近十一点,夜入深了。几位师弟都喝得醉醺醺的,三个人正准备在平台上叫个的士,搭伙打车回去。作为大师兄的陈轲体贴地跟师弟们说不用费事费钱,他来安排私家车送他们几个回去。一面说着一面有些颤颤巍巍地起身,裤兜里摸出手机,解锁屏保找到手机联系人。不知是不是久坐和酒精作用随时间更厉害的缘故,看着屏幕上众多的联系人名字眼睛有点花。


  吕朋的名字在哪个分类下的?


  找到了!


  他陈轲自以为找到了!

 

  一个电话打过去。


  嘴里喷着酒气,还未等那头开口,吩咐道:“你现在在家吧。去地下车库挑辆大点的车,来A大附近的不夜城接人。加我一起四个,尽快。”


  那头沉默了两秒。


  开口,熟悉的声音,抑着点不悦:“是我。怎么喝成这个样子的。”

 

 

   彩蛋是对黄舒为什么目前想当丁克的主观分析。

  大家应该都猜得到陈总错打的电话是给谁了吧哈哈哈

  希望多多评论小心心❤️么么么


评论(42)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